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十四运会空手道比赛首日决出三金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23:15:21 浏览:
 

9月17日,十四运会空手道比赛在我校临潼校区打响。上海队汤冰选手、安徽队王志伟选手、河南队李冉冉选手分别在女子个人型、男子-67KG、女子-55KG级三个项目中夺金。

上午,女子个人型比赛率先开始,上海队汤冰选手与重庆队陶祎玮选手进入决赛,实力强劲的二人难分伯仲。最终,上海队汤冰选手以24.8-24.20比分,战胜重庆队陶祎玮选手,如愿摘得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首枚金牌。重庆队陶祎玮选手获银牌,北京队廖依琳选手、福建队叶珍羽选手并列第三名,获铜牌。

下午,在男子-67KG级的比赛中,陕西队吴思烙选手在小组比赛中轻松获胜,先后以两个2-0比分战胜天津选手余浩和北京选手周钰泽,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吴思烙憾败对手。铜牌赛中,在三分钟内双方都势均力敌,随后裁判员统一举起蓝旗,陕西队吴思烙选手获胜。安徽队王志伟选手与浙江队项佳豪选手会师决赛,王志伟选手以快速的腿法、灵活的拳法,8-0完胜。安徽队选手王志伟以压倒性优势获得男子-67KG级组手冠军,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浙江队项佳豪选手获银牌,陕西队吴思烙选手、河南队程泽宇选手获铜牌。

女子-55KG比赛中,河南队李冉冉选手以2-0战胜同队丁佳美选手,河南队一举包金揽银。北京队选手沈嘉欣和浙江队选手谢瑜获得铜牌。在此之前,李冉冉在2020年10月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5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成功卫冕;同年11月,李冉冉在全国空手道协会冠军总决赛女子50公斤级兵不血刃,拿下桂冠。

本次赛事是我校文体楼举办的首个国家级运动比赛,也是疫情常态化期间举办的首次比赛。竞委会高度重视、紧盯岗位、坚守职责,医疗保障处理、反兴奋剂检测、场馆安全保卫、竞赛组织统筹、行政接待服务等处室全心全意为赛事服务,全力以赴为赛事保驾护航。

本届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含港澳特区)的141名运动员参赛,设8个竞赛项目,争夺8枚金牌。

9月18日,女子-61KG、男子-75KG、男子个人型比赛将继续精彩角逐。(撰稿:宗少鸽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