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2:09 浏览: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3日、14日,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等4个院部级党组织的进驻工作。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万清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永昌,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永民、殷永建分别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参加会议并宣读《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组长高建会、邢瑞芳分别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各被巡察单位行政负责人主持会议。

辛永昌、井浩、朱永民和殷永建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校内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真正学懂弄通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共同扎实推进做好巡察工作任务。二是聚焦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落实。要践行初心、担当作为,围绕新时代高校历史使命,深入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严格按照时限落实整改,做到条条有结果,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质效,积极做好成果运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巡察,建立起优良作风、高效管理和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将巡察工作的成果体现在机制和制度的执行保障上,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体现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责主业,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学校党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将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动员会前,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巡察办有关人员分别与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传达本次巡察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动员会后,各巡察组分别组织对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意见征求等工作。

据悉,巡察组现场进驻工作时间为3周,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撰稿:董戈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