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磅礴力量——我校工会干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14:17:11 浏览:
 

6月20日,我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委员)、师德先进代表、工会积极分子代表、校工会专职干部等30余人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听取现场教学课程、瞻仰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照金纪念馆、参加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同志们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时时被照金精神所激励。

上午9:00,现场教学课程《弘扬照金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同志们了解了作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中共中央和各路主力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及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随后,同志们徒步至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山寨壁立千仞、依山而扎,艰难困苦的战斗环境让大家不禁感念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仰、艰苦的革命精神。

中午1:00,全体同志参观了照金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陕甘红军的创建历史、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陈家坡会议的重要意义,重整旗鼓创建南梁苏区的过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作为“两点一存”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创造了丰功伟绩,缔造了不朽的照金精神,大家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中,以实际行动将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下午2:30,中共铜川市委党校李倩讲师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培训,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了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在学习党史汲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工会干部,要始终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围绕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努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授权申报后续工作,以新理念、新格局谋划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奋进学校“十四五”事业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黄玲 审稿: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