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16:40:09 浏览:
 

2021年6月18日,我校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日活动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负责人、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民警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稳定办、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活动内容包括校园安全知识图片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现场宣传、“同学安全知识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安全校园”现场签名活动、校园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等。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发案率有所抬头,我校屡有学生受骗,造成财产损失,严重影响校园安全的紧迫问题,本次活动内容重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展开。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干警设置专门咨询台,面向大学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回答现场同学的疑问,为受骗学生提供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同学或咨询,或领取安全知识手册,或现场答题抽奖,气氛热烈。活动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莅临现场,对参加活动的斜口派出所民警表示慰问,交流了加强警校合作、共建安全校园工作。赵小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校园安全知识图片,并参加了现场答题活动。

2019级本科生张天宇说,近期经常看到斜口派出所发布的大学生电信诈骗警情通报。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很多电信诈骗的伎俩和套路,特别是斜口派出所民警的现场解答,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撰稿:杜静 冯翊 审核:王鸣媛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