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3:27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工程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机械工程、应用物理学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等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西安工程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全校34%以上的专业已成功入选国家和陕西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教育部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首批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稳步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本次入选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西安工程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以“一流本科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推进“四新”建设,促进“四新”交叉融合,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撰稿:刘静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