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内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审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5:07 浏览:
 

2021年2月2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校内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长高岭、总会计师田靖鹏、组织部、纪委、审计处以及19个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褚琳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落实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督、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开展审计工作情况;全面系统梳理并说明了审计中发现的内部控制、制度执行、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对重点领域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特别说明;要求各部门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内部控制、落实制度“废改立”、强化制度执行、注重绩效管理,按规章制度和程序流程开展工作,杜绝不可控事项和风险发生,规范内部管理,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要求各整改责任部门按照整改任务分解表,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规范,严格落实相关议事规则,积极履行相关工作程序,堵塞漏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限期落实整改任务并提交整改报告。财务处处长黄海峙对学校落实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厅对整改报告的反馈情况以及学校后续整改的方向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专题汇报和说明。

高岭对学校全面落实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和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以及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部门继续落实审计厅后续整改工作的要求,积极落实学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限期整改;二是要加强全方位监督,强化审计监督,坚持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坚持规范性、制度性、程序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增强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制度培训和执行,坚持在制度框架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四是要重视制度“废改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制度机制漏洞,积极开展制度探索,规范内部管理;他要求各部门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组织落实,并引以为戒,结合本次推进会,由田总会计师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组织,面向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进行培训交流,通过整改工作增强制度规则意识,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田靖鹏就整改工作发言指出,各部门对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内部管理,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业务、政策、规范学习,结合现有制度及存在问题注重风险评估,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及时总结回顾工作,及时开展业务交流,注重工作落实。组织部部长孙晓宁、纪委副书记冯林分别从干部管理和纪律监督角度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

会上,审计处向相关整改责任单位送达了整改任务分解表和问题清单,并对整改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要求。(撰稿:闫陆璐 审核:温航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