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网络空间安全”等2个本科专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4:57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个专业,撤销“广告学”“工业工程”“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截至目前,学校共61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校把国家战略发展和经济社会需求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在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专业动态调整,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十三五”期间,学校共关停并转撤销12个专业,将原有的专业数降至50个,同时相继新增11个新专业,其中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7个新工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和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

新专业申报是我校围绕国家实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积极开展 “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根据社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招生就业情况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同时加强新增专业的内涵发展和办学条件建设,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全力保障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刘静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