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学首日研究生教学秩序良好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13:39:49 浏览:
 

3月1日,是我校新学期研究生开课第一天。校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组专家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人员分别组成教学检查组对两校区首日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均深入教学一线进行检查,了解师生上课情况,巡查教学保障情况。

本次教学检查重点检查了两校区教师授课、学生到课率和教学秩序、设备运行等整体情况,共涉及13个学院,检查43门次课程,研究生790余人次。开课首日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所有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学生出勤状况较好;教学运行规范有序,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研究生院提前筹划,开学前下发《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做好研究生开学的整体筹备工作,并会同各培养单位对新学期研究生课表进行了认真核查和校对,严格落实教学任务;2月28日组织召开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专家工作会,要求各督导专家充分发挥质量监控作用,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督管理,加大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力度。

教学检查是学校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院、研工部和各培养单位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风学风的整顿,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加大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持续性检查和改进,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的监管,督促教学有序运行。(撰稿:王成,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