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运空手道项目竞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8 15:59:18 浏览:
 

为加快推进十四运空手道项目的有效运转,统筹做好以竞赛为中心的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2月27日上午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后,下午十四运空手道竞委会便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了空手道项目竞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并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十四运组委会相关领导,陕西省体育局、临潼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我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戴鸿主持。

在会上,我校校长高岭向全体竞委会成员传达了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及重要指示。我校体育部部长薛海红介绍了空手道项目竞委会组建情况与我校各部门职责,并就明确组织职能,加快场馆调试、做好竞赛组织、做优舆论宣传,强化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十四运组委会竞赛组织部竞赛组织处处长贺松林在会上强调,十四运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初期在陕西省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的大型体育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竞委会全体成员应加快推动工作运行,积极整改当前存在问题,尽快落实各部门机制体系,加快启动各项赛前培训。全力以赴做到“系统谋划,精细管理”,统筹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而共同努力。

十四运组委会竞赛组织部竞委会工作处处长温宏指出,竞委会要建立好核心团队,落实好各项培训要求,为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为竞赛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临潼区文旅局副局长胡晓伟在会上明确提出,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陕西成为第八个举办该项目赛事的省份,对我省各地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成为陕西向全国展示形象的窗口,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竞委会全体成员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紧扣工作核心,强化统筹推进;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障赛事。临潼区政府竞委会将全力协助我校圆满完成空手道比赛任务,与各单位一起同心同力,共同保障场馆运行和赛事举办,全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全运盛会。

十四运空手道项目竞委会主任、我校校长高岭在会上强调,我校各部门应早谋划、多思考、抓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围绕十四运倒计时200天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紧盯目标抓进度,紧盯细节优服务,紧盯风险保安全,紧盯效果强统筹,提高思想认识,领会上级要求,高度重视竞委会工作。做到从细到实,明确职责,从实际出发,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保障需求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廉洁办会底线,确保赛事组织工作风清气正。此外,还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培训工作,有效应对新项目新规则带来的新情况新要求。争取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其中,体会赛事魅力。以十四运为契机,整体提升学校师生的综合能力,强健体魄,凝魂聚力,为十四运空手道项目圆满举行而共同奋斗。(撰稿:宗少鸽 审核:薛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