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预答辩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8:50 浏览: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正常开展,今年我校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均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进行。5月10日-20日,历时10天,全校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组织召开70余场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议,700多位毕业研究生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网络视频预答辩。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规模毕业研究生的视频答辩工作,为保证答辩的顺利实施,研究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早下发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的通知》,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指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各培养单位、各阶段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各培养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设备与技术支持,并提前对视频答辩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答辩前,各学科答辩小组充分准备,大多选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技术平台进行,并对平台、录音录像设备进行了前期调试。视频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专家、答辩秘书均在答辩会现场,答辩研究生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从研究背景、思路、实验设计、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专家现场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及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并给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进一步修正和完善论文,提升学位论文质量、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奠定了基础。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全程进行过程督查,确保了在线视频答辩的工作流程规范和质量标准。(撰稿:张娟 审核:傅博娜)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预答辩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预答辩现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预答辩现场

电子信息学院预答辩现场

管理学院预答辩现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预答辩现场

计算机科学学院预答辩现场

人文学院预答辩现场

理学院预答辩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预答辩现场

新媒体艺术学院预答辩现场

材料工程学院预答辩现场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预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