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暨座谈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2:01 浏览:
 

2020年5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书记朱君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君强主持。

会上,统战部部长黄海峙简要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的统战工作,介绍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统战工作,并就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发挥教育科技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风娥,民进支部主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润军,民革支部主委、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邓咏梅,致公党支部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陈亮,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工程训练中心张立昌,无党派人士代表、管理学院李艳,侨联副主席、基建处周光新,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理学院杨海等分别介绍各自党派(统战团体)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效,畅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并围绕学校国际化、两校区布局、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平台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花校区硬件设施提升、青年教师住房和子女入学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仔细记录,不时交流,并对一些具体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对一些建言献策给予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一年来尽其所能的辛勤努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所做的付出,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他指出,一是今后统战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为统战成员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形成统战工作合力;二是统战成员要凝心聚力,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为学校献良策建诤言;三是学校要守住教职工的“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民生,增强决策的科学性透明性,从长计议,统筹规划,夯实基础,谋求学校更大发展。马书记强调,我们大家要初心不改、同舟共济、砥砺奋进,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中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进出有序、控制规模、做优做强”,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爱国爱校、多做奉献。(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