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0:33 浏览:
 

5月1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职能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分别安排部署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马万清总结了2019年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他指出,2020年,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在五个方面继续加力。一是通过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推动“四真”“三进”“三全”上持续加力,加强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通过强化纪律教育、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完善监督机制,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四是通过积极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抓实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五是通过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出风险防控化解,防范风险挑战,确保校园稳定安全。马万清同时强调,必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教育扶贫工作。他最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基调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朱君强总结了我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我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使理论学习工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意识形态阵地内涵建设工作、学生社团教育管理工作等均得到进一步加强。朱君强强调,2020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全校师生的思想根基;严格阵地管理,创新阵地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一流学科建设、文明校园创建一并谋划,整体推进。

井浩从八个“做实”对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将做实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监督检查;做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实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做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做实对政治生态建设的监督检查;做实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检查;做实损害群众利益集中整治;做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机构职能队伍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井浩强调,2020年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制度执行情况,正确看待个人诉求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关系上,在主动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协作等方面推进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

赵小峰从五大方面对我校2020年稳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2020年,学校将继续加强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完善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在疫情防控方面,慎终如始,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同时,将继续落实“稳定安全工作月研判处置机制”,加大校园信息平台建设力度, 强化研判,化解重大风险;继续推进全面治理,构筑新型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确保完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通过加强各类稳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等,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坚定不移把稳定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实现2020年各项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