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助力帮扶地推进就业扶贫

信息来源:【扶贫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15:10:53 浏览:
 

外出务工增收是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拓宽劳务输出渠道,稳定外出务工群众就业是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保障。西安工程大学扶贫办积极与学校招就处沟通,拓展就业扶贫渠道。学校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依托自身的优势,主动联系企业,通过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新房村建立招工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招工信息,为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就业质量。

近日,在我校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扶贫办和瓦庙镇党委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浙江省义乌市人社局与紫阳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初步达成了义乌市在紫阳县建立劳务输出基地的合作意向,为两地加强务工就业协作,推动就业意愿与就业岗位的精准对接,开展就业扶贫,引导群众合理有序流动,稳定外出务工就业质量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撰稿:林定武,樊运清,审核: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