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团委近期在多项领域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6 15:41:50 浏览:
 

近期,校团委在多领域取得佳绩,为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精彩开篇。

——校团委获陕西高教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教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报》,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决定,表彰了15个单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5名个人为学雷锋标兵,校团委获评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年来,校团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奉献意识,在部门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基础上,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规范志愿服务基地、项目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优化、量化志愿服务评价,不断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发展。校团委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常态化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文博志愿服务、团团大集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9年,全校共注册学生志愿者3117人,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此外,校团委还承办了由团省委主办的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首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博志愿者风采大赛等活动,为服务地方建设和助力学校发展注入青年活力。

——校团委获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论坛,我校荣获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依托学校各类平台重点建设KAB创业俱乐部等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依托“因为有你-佰佬荟”校园孵化器、KAB创业教育课程等培育优秀项目;依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竞赛做好项目成果转化,广泛组织动员大学生学术科技类社团和各级团学组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00余场,为在校学生提供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成长服务。涌现出了2019年全国百强创业社团KAB创业俱乐部等优秀创业社团和“2019年全国KAB创业俱乐部主席20佳”王宇骁、全国大学生创业100强杨楠、“西安创业英雄”雷鹏程、杨震东等优秀学生创业代表。

——我校师生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团建先进县”的决定》,我校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馨可同志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2016级3班刘瑾同学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聚焦推进共青团改革,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目标,落实从严治团,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着力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通过院级团校、校级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内的三级团校培训以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等举措,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团员和团干,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师生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优异,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与鼓励。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组织提升、实践创新等重点工作。(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