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入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5 11:12:47 浏览:
 

日前,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以160件的专利转让数量成功上榜并位居全国第84位,在全省高校排名第七,省属高校排名第四。

数年磨一剑,今朝结硕果,我校着力贯彻国务院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陕九条”和“陕教十条”文件精神,科技处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无缝对接,促进了专利培育与转化的双丰收。科技处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挖掘题材,精心策划,组织论证申报,使我校专利申请授权数量逐年递增。年初,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等六所在陕高校获批专利快速预审受理备案主体单位,为我校教师申请专利开辟了快捷通道,有助于迅速挖掘专利价值,加快我校专利转化速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权”改革,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持续推进学校“5+X”产学研合作创新工程,探索适合我校校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出行之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办法,打造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特色品牌。2017年,我校入选西安市创新改革试点单位,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先后被省科技厅和西安市科技局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首批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我校以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5+X”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被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科技局作为西安全面创新改革的成功范例在全市进行推广;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加入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科技大市场发起成立的“西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联盟”。

全国百强,省属前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又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将围绕提升专利质量,培育核心专利,牢固树立专利等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浪费”的理念,突出转化运用导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展。(撰稿:郭可义 审稿:张瑾 朱耀麟)

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

https://mp.weixin.qq.com/s/GBsRpo9n_1Xy8uKr9Ve0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