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紫阳县瓦庙镇助力推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扶贫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5:53 浏览:
 

4月1日,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带领我校扶贫工作组,赴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调研扶贫工作。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网信处、环化学院、扶贫办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与调研。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学校的力量。

高岭一行与紫阳县陈莲县长就校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做了充分的交流。之后在副县长王晓鹏的陪同下,考察了安康市稀硒泉水有限公司的矿泉水生产车间和紫阳县硒乡茗茶业公司的生产基地。在瓦庙镇新房村,高岭一行看望并慰问了驻村工作的樊运清、林定武两位同志;实地调研了我校助资当地群众发展的100亩大黄和200亩香椿产业情况;考察了我校援建的新房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运营情况;还深入一家移民搬迁户进行调研。

期间,高岭一行与县镇领导、新房村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了座谈。王晓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校为推进当地脱贫攻坚做出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之后介绍了瓦庙镇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瓦庙镇决胜脱贫攻坚中剩余贫困户的脱贫退出、巩固提升已脱贫群众的生活水平、聚焦扶贫扶志做好新民风建设和环境卫生治理、聚焦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等几个重点领域工作。他还表示希望我校在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上继续给予当地大力支持。

高岭对紫阳县瓦庙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钦佩,同时感谢瓦庙镇和新房村对学校开展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重点了解了当地在移民搬迁、粮食生产、绿色经济林发展和中长期产业发展衔接等方面的现状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脱贫攻坚战,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把工作做细做实。他表示,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帮忙不添乱;坚持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学校扶志扶智优势。学校各部门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对接相应的领域,开展教育、技术等帮扶,力所能及全力支持,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他勉励驻村的两位同志,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心系群众,更多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他还建议地方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规划好中长期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

朱君强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还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助力新房村产业发展捐赠仪式。(撰稿:林定武,审核: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