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7:25 浏览: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在近期就业工作基础上,对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化和再部署。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对我校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做出强调和要求。

学校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万清、高岭,副组长赵小峰、王进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招就处处长张冬梅通报了我校近期就业情况,并对疫情期间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我校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统筹协调安排就业工作,加大校园招聘岗位供给力度,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加强数据统计与上报,就业工作“线上招聘不断线,指导服务不停歇”,正在有序开展。面对新冠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就业工作开展带来的复杂影响和严峻形势,学校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通过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员动员关心就业、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强化目标考核等举措继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增加信息供给、发挥校友资源优势等举措继续拓宽渠道、保障供给;通过加强分类指导、深入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帮扶措施、对未就业毕业生持续跟进、用好政策红利、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等举措继续做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同时通过严格就业统计制度、建立就业工作台账、优化网络服务功能、实行首问负责制等举措持续跟进、优化服务。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城市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凌旭在会上分享交流了三个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的现状、经验和心得。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从八个方面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顺利就业进行了重点部署。

校长高岭在讲话中说,开展特殊阶段、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一定要强化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检验办学质量的标尺。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下,就业工作一定要作为学校当前很长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来落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要担当责任,全情投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岭强调:充分高质量的就业,根本还在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理想意识和目标意识,做好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富有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岭同时强调了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研究生招生等项工作,他指出,学校现在是开学状态,希望教职员工调整好状态,适应新的工作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讲话中说,“稳就业”作为国家“六稳”工作之首,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并做好就业工作。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统筹校内外资源,加强协调,形成就业工作合力。面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突变、国内经济形势的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要求,我们必须站在更大的视角看待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体领导干部要牢记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全校上下要全员动员,一个点一个点地争取、一个人一个人地关爱,想方设法保障毕业生就业。马万清特别强调要换位思考,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充分就业,完成脱贫攻坚这一责无旁贷的任务。他同时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内心的坚守和担负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稳就业”决策部署,在就业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进富在会议结束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尽快传达、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详细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责任到人,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撰稿:张琪 审稿: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