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电信学院控制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1 15:16:37 浏览:
 

3月20日,全国样板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控制系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敏主持,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防疫工作小组发布的文件《关于依法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做到:一、坚持法治思维,依法科学有序推进防控工作;二、扛好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依法防控部署要求;三、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师生防疫法制素养。

随后,支部书记景军锋讲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党员要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景军锋着重强调了三点内容:

一要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抱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二要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师生依法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且要教育和引导师生克服懈怠情绪,侥幸心理,相信科学,相信法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三要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保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状态。通过党员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把党员的使命体现在行动上。不仅要做好师生健康排查,日报等各项工作,更要防范好线上教学意识形态风险,务必引导师生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依法做好学校防疫防控工作。

景军锋还说道,在疫情特殊时期,支部党员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党员张凯兵在网上指导和帮助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的青年老师修改基金申请书,积极联系校外专家对6项申请书进行函评;党员卢健组织系部教师,深挖网络资源,学习网上教学优秀案例,做到停课不停学的同时,确保教学质量;党员张蕾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更是做到细致入微;党支部中还有很多党员都是“三全育人”导师团的骨干教师,也纷纷在网上给学生开展各种专业指导和思政教学等等。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在疫情防控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撰写:王敏,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