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3 16:55:46 浏览:
 

3月2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强化推进近期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带领与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依法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对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治保障的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随后,她根据学校最新的基层党建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3月4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对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细化了工作目标任务。王雅慧强调,党政班子成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防范好线上教学意识形态风险,切实维护学校的稳定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接下来,学院副书记周波对党员发展中的推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

同时,与会成员就疫情防控中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学院党员发展、党建“双创”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最后,王雅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各党支部严格落实近期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本支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理论学习不放松,利用各类平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学院党支部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停顿,同时加大党建培训力度,提高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讯员: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