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5 11:20:46 浏览:
 

柳枝吐翠,草长莺飞。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特别的寒假之后,迎来一个特殊的开学季。根据《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在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各系部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面动员,稳妥推进,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按照“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听教;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的要求,经过不懈努力,各专业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组织成立了线上教学领导小组2月7日,人文学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副院长和系部主任等组成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认真谋划,综合研判,统筹协调,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和计划,切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

——组织教师参加网络平台培训。2月8日至10日,学院组织相关教师相继参加了相关网络教学、会议平台的培训,各系部认真总结并及时汇报教师参加培训情况。相关教师完成培训后及时确定课程教学实施平台并着手进行网络授课前期准备工作。

——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进行线上教学测试。2月11至20日,学院多次召开网络办公会议,从实际出发,结合人文社科类专业特点,研究制定了《人文学院1-4周教学计划调整和线上授课实施方案》。相关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和网络授课平台运行情况,整理线上课程资料,认真进行备课工作;大学英语教学作为全校最大的基础课教学,涉及面广,责任重大,线上教学领导工作小组反复进行讨论、尝试,克服分级教学带来的班级学生组成复杂等困难,根据长期经验选择钉钉全面顺利实施教学;各个专业根据课程特点,充分利用各大平台的优质资源,悉心准备作业和辅导,力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样效果。为进一步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学院于2月15日根据教师备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线上测试运行情况及时修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和时间节点,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准备网络卡顿时的预案,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和质量。与此同时,学院成立随机线上教学抽查小组对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察。18-21号全部教师进行了正式线上检测,效果良好,为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24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当日我院应开课人数44人,实际开课人数44人,其中使用在线教学平台授课19人,使用在线教学工具授课23人,使用通讯平台授课2人。人文学院各专业全体学生全部完成了在线上课。在线教学的过程中,个别课程因网络原因无法使用原计划平台授课,授课教师及时启动备选方案,切换授课方式,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攻坚克难之际,人文学院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继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序、有力、深入推进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撰稿:秦辰钰 审稿:何芳 胡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