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2 12:17:13 浏览:
 

2月21日上午10点,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赵昶葆等出席会议。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分会场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王建利厅长对全省高校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全省高校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99%也是0”的理念,查漏补缺,严防因小失大;二是要组织安排教职员工有序返程返校,做到“人等开学”而不是“开学等人”;三是要持续做好师生身体状况监测,坚持开展好每日学生“线上健康打卡”活动,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四是要切实加强线上教学和有关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实习实训管理,确保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衔接、顺利推行;五是要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董小龙书记总结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高校党委要坚持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行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会议期间,赵昶葆通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对与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校园防控专题培训。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召开推进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印发文件及执行情况、信息报送情况和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做阶段性汇报,并将《关于制定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草案)做解释说明。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井浩对近期门禁管理、消杀防疫及防控物资筹备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最后,校长高岭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开学前后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本次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为后继做好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扎实部署,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二是一个月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总体部署,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前阶段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全校上下务必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要持续深化做好信息报送、门禁管理、物资保障和消杀等常规性、基础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和正向引领,特别是要强化防疫知识、防控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和宣传;四是要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尤其是师生返校工作要分区、分段有序推进,师生健康判定要严格标准;五是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谋划年度工作任务,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意识,紧扣工作实际,分清轻重缓急,统筹谋划好开学总体方案;三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全校一盘棋协调联动,系统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撰稿:马砚之,审核:巩雪松 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