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战疫情 西工程大在行动:国际处——同舟共济 与外教留学生携手战“疫”

信息来源:【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8:14 浏览: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国际处高度重视,坚持“外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成立部门工作组,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重对外籍人员的人文关怀,为外教和留学生在陕生活提供保障。

精准摸排 掌控实时数据

国际处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每一位外教、留学生实时沟通,做好外教和留学生健康及生活状况实时监测工作。并按照要求向省教育厅、省外办、省科技厅、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街道办等上级部门上报实时排查数据。

排忧解难 暖心人文关怀

国际处安排专人分别负责外教和留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及时向外教和留学生发送疫情防控情况及个人防护信息,引导外教和留学生做好科学防护,每天向留市和在校外教留学生发送省外办及市外办的中外文每日疫情防控通报,方便他们及时了解西安市的防疫动态;另一方面,注重人文关怀,关心了解在陕外教和留学生每日生活情况,针对语言不通、购买防护用品困难的外教和留学生,国际处工作人员及时送去自己家里的口罩,以解燃眉之急;同时积极联系国资处、校医院,为缺少医用防护用品的外教上门送去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克服困难,为校外住宿的急患牙病的留学生送药上门,并多方联系,协助预约就诊医院,确保学生安全就诊。

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耐心向外教和留学生解读疫情防控形势和动态,赢得外教和留学生理解。

发声助力 携手共克时艰

自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友好院校英国赫瑞瓦特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美国凯特林大学、美国扬斯敦州立大学等纷纷通过信函、邮件、视频等方式表达慰问和鼓励,对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表示支持,我校外教和留学生也通过多种方式发声,送上祝福,表达国籍不同心相印,与中国携手共同战“疫”的支持与鼓励。(撰稿:杨寒 梁风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