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战疫情 西工程大在行动:离退休党委——关爱全覆盖 保障离退休老同志居家安全

信息来源:【离退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5:44 浏览: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离退休党委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两位处级干部带头负责,两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开始,由联络员黄娟茹每天向党委组织部汇报。

工作小组通过离退休QQ工作群、QQ交流群、微信群,宣传疫情,及时准确地传达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并通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居家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及省市权威媒体报道,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好自我保护;号召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意识,配合离退办,如实上报个人情况。

离退休党委疫情防控小组派专员配合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相关信息统计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社区居民信息登记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离退休老同志QQ群、微信群相关信息,号召各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力争实现网格化管理模式。先动员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参与,进一步动员离退休老同志医务人员参与,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离退休人员的反馈信息,工作小组认真填写《离退休党委疫情统计表》、《离退休假期外出人员统计表》、《外省来(返)陕人员健康情况摸排登记表》及《疫区返回人员登记表》,对于信息不完整的,打电话询问以得到详细情况,并每日向党委组织部上报。

在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通过在群里不断转发疫情真实信息,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隐瞒真实情况的危害性,前期一些未及时上报个人情况的老同志陆续反馈了个人以及家人情况。

对于从武汉以及其他疫区返陕的离退休人员家属,联络员每天电话询问情况,每天如实上报。

对于未使用智能手机或未加群的老同志,发动全体老同志,用各种方法扩散重要通知,相互转告,尽可能使更多人了解。

在全覆盖了解离退休人员情况的要求下,请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群里回复自己目前所在地方(校内居住还是校外居住);对于校内家属院有住房但未回复的老师,工作人员分工采取逐一打电话、上门询问、通过邻居问询等措施,花费三天时间,最终落实全体人员(共662人)的居住情况。

同时,为了老同志生活方便,减少外出,在后勤管理处的支持下,离退办积极联系蔬菜公司提前预约订单,为有需求的老同志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物品。对目前在外地的老同志,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提醒他们在未接到通知的情况下,不得返回西安。

离退休老同志流动性不强,在逐一询问每个人的居住情况时,工作人员仍提醒大家近期不能随意外出。防控工作得到了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认可和支持,因此,全覆盖了解之后,离退休老同志的状态均处于稳定状态,各类信息几乎无变动,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居家安全得到了保障,为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撰稿:黄娟茹 张琪 审稿: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