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战疫情 西工程大在行动:图书馆——在线服务 打造宅家读书学习氛围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0:03 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切实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在线服务,与广大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打造宅家学习神器

在易瑞公司的支持下,图书馆将VPN远程访问并发数扩容至200人,为师生访问图书馆资源提供便利。同时,将寒假到期图书延期至3月4日,并将根据开学时间顺延1个月到期。图书馆员及时整理“宅家”获取文献资源的方法,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远程访问指南、免费课程、在线咨询方式、限时免费数据库列表等,宣传“宅家学习神器”,助力全校师生获取文献。

网信处助力开通CARSI远程服务。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基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基于Shibboleth中间件,通过本机构认证实现跨域资源共享。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不受IP限制,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一卡通)账号登录后即可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是VPN的有益补充。目前,知网、SD、EI、IEEE等多个数据库已免费加入服务。我校CARSI服务在网信处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即将开通。

提供宅家读书服务

QQ答疑、阅读书单,停课不停学。图书馆利用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QQ群发布数据库资源最新信息,在线解答师生咨询,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做好文献保障工作。协助校团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文化素养学习活动,做好第二课堂阅读活动,督促学生阅读并做好阅读辅导。

抗击疫情,服务在线。图书馆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服务,与广大师生共克时疫。疫情的寒冬必将过去!愿春暖花开,我们能在一起自由地呼吸,共读一本书,共赏骊山月!(撰稿:尹伊秋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