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致西工程大教师的一封信: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 停课不停教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10:52:09 浏览: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庚子春节,终身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我们也时刻牵挂着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将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的要求,2020年春季将延期开学。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延期开学不是停止教学。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现结合工作,向全体教师提以下建议和要求,以共勉。

一、坚定信念,积合力以致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我们每一位西工程大人也同样肩负疫情防控的使命和责任。无论您身处何地,都要严格按照当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加强防护,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理性认识,不信谣、不传谣,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坚守初心,育人育才扛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的阵地是防疫一线,教师的阵地则是课堂。身为人民教师,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全体教师根据学校发布的《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西工程大校字[2020]1号)文件,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明确教学目标,强化课程思政,严守课堂纪律,严把教学质量,打造具有“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

三、创新教学,真抓实干勇担当。各门课程要根据课程性质创新执行教学计划,要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停课不停教”既是抗击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互联网+教学”的契机,更是我校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的实际练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新的教学形势和要求,教师要勇于担当,化挑战为机遇,化焦虑为动力,一体化设计线上线下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等;灵活运用多种线上教学方式,发布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源,开展在线教学、过程评价、研讨答疑等,保证线上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让我们用自身主动学习、拥抱变革的精神,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学习革命。请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出台的《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高职)教育在线教学的通知》(西工程大教字[2020]5号)文件,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熟悉平台,建立网络授课班级,积极组织教学,指导学生统筹使用各类网络教学资源,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老师们,2020年我们的假期因为疫情而延长了,但教育教学工作不能止步!让我们团结起来,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崭新的课堂形态迎接挑战,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西工程大人的责任担当,为共同守护中华民族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衷心祈愿每一位教师新春吉祥,平安顺遂!

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