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7:12 浏览: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这场牵动人心的战“疫”中,迅速行动、协同联动,积极发挥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力量,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爆发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迅速行动,通过家校协同防疫、线上劳动法学习分享、防疫知识竞赛和学生心理疏导等活动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普及健康知识,科学防控疫情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人力资源导师团通过新媒体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邀请校内外优秀校友为本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准备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学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依法依规有序做好防控。

二、家校共管共育,抗疫同心同行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体学生严格服从学校安排,人力资源专业导师团专门组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家长微信群,在家长微信群中发布了“导师团疫情倡议书”及学校相关通知,让学生家长及时接收学院对于疫情期间的相关通知,建立起战“疫”期间家校协同机制,有效推进家庭学习和生活指导,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停课但不停学,止步但不止教

疫情期间企业面临很多劳动法的相关问题,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导师团结合专业特点,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策划筹备了线上“劳动法学习分享和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社会运作、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养成科学思维,掌握科学逻辑,关注社会问题,学会在具体情境下应用和解决问题是理论学习的目标和要旨,做到防控和学习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管理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管理学院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具体措施,组织全院力量进一步开展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留白、无死角,切实肩负起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与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撰稿:王馨可 审稿:于稀水 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