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17:15:58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挖掘“西纺”精神,凝炼工程大人的“文化内核”,培育具有“西纺”精神的特色校园文化。1月2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东做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张晓东副部长结合多年来的陕西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经验为大家做了《如何撰写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书》专题辅导,他结合案两个例就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选题技巧,如何凝炼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行了阐述。他说研读文件,选出关键词是写好申报书的关键,在写总结经验时,理论站位要高,语言要简捷规范、精准到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在会上做了题为《依托学科及专业优势,探索文化育人途径》的交流发言,她从发挥人文学科优势,强化文化品牌建设;以法律文化和礼仪文化为重点,培育校园文化建设新途径;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传统文化研究传播为平台持续推进大学人文素质的提升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取得的经验。

党委宣传部吴勤在会上介绍了我校“选种子、评果子、铸牌子”校园文化建设格局及机制形成过程,系统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体系奖励管理办法(试行)》,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的2016年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进展情况和2019年新申报培育项目立项情况,以及今后我校今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些设想。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从文化元素、实施平台、运行机制、工作成效、经验凝炼等五个方面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大家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时,首先我们在思想上对高校的文化传承创新要有宏观的认识,其次在实践中要建设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要求的大学文化,培育和弘扬大学精神,最后要把高校建设成精神文明示范区做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

张小东,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分管理论教育、文化建设、舆情舆论和新媒体建设工作。负责撰写申报的多项成果先后荣获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及特色展示项目,教育部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入选教育部原创文化推广计划和思想政治精品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培育项目负责人及对校园文化建设感兴趣的教职工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撰稿:吴勤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