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〇一九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6 16:35:39 浏览:
 

1月2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二〇一九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交流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朱君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峙总结了2019年统战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孙润军、民盟委员会主委邵璐、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武晖、致公党支部主委武海良、民革支部主委邓咏梅,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蔡娟、侨联副主席周光新,依次从人员组成、组织建设、政治学习、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取得成绩及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工作,并对学校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无党派人士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李艳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介绍了履职情况,并针对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表彰环节,黄海峙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刘江南书记、朱君强副书记为先进集体颁奖,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人事处副处长张奎、统战部部长黄海峙、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分别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奖。

最后,刘江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我校统一战线2019年度的工作,感谢党外人士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并用“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服务社会精彩纷呈、贡献学校无怨无悔”二十四个字高度总结我校统战工作,一是统战工作做到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注重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协力同行;二是统战工作做到服务社会精彩纷呈,着眼履职尽责新要求,代表西工程大善于、敢于发声,为脱贫攻坚、区域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统战工作做到贡献学校无怨无悔,学校科研经费、平台建设、发明专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特出贡献,希望今后各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统战部、基层党委也要积极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履行职能提供服务,为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献智献力。(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