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培训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16:28:53 浏览: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统一战线成员的一项重要政治职责。为提高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我校邀请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何林锁,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马雅春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辅导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何林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质量》为题,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互动的形式,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与爱国统一战线大势、习近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及陕西统战工作实践、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深刻剖析讲解。

马雅春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问题,从法律、政策的角度阐述了代表的地位和权力义务,又从实践的层面,通过列举大量正反方面的实例,对代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怎么去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地区发展,多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学校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带着问题去学,边学边思考,积极探索,增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为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支持和保障。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决心要把学习所得融入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责,更好地发挥优势、服务发展。

培训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亲切会见了何林锁和马雅春,并就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今后加强指导和帮助,提高我校统战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统战智慧。(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