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智慧教室启用仪式暨 “智慧教学”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14:22:54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和创新,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学校投入专项经费在两校区新建了60间普及型智慧教室和2间标准智慧教室样板间。

发挥智慧教室在学校教学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开展各类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实现智慧教学和智慧教育。2020年元月2日下午,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临潼校区C座教学楼152智慧教室样板间联合举办西安工程大学“智慧教室”启用仪式暨“智慧教学”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本期启用仪式和开班仪式的有校领导殷永建副校长、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和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报名参加本次“智慧教学”培训班的一线教师约50余人,仪式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主持。

殷永建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教师积极性和热情表示了肯定,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方面希望网信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好智慧教室样板间的示范作用,做好本次智慧教学培训班的组织工作,提高我校一线教师信息化教学的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适应国家本科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贡献力量。

本次“智慧教学”培训班从元月2日开始,到元月9日结束,共进行6次集中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课、产品培训、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参加本次培训班的40名一线教师来自于全校13个教学单位,既有教学成果丰硕的老教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博士,也有刚入职场的从事教师职业的年轻教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推动我校广大教师认真学习、积极运用、广泛传播智慧教学的热潮,促进我校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撰稿:付刚 审核: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