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年喜讯!我校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1 16:17:33 浏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西安工程大学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开创了西安工程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新局面,是对西安工程大学多年来坚持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极大肯定和认可。

2019年4月,教育部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做好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与建设,学校精准把握申报政策、细致梳理专业家底、科学制定申报策略,精心组织多次的专题辅导和培训,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各专业的申报材料、建设方案等进行悉心指导,确保申报成效,积极践行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下一阶段,西安工程大学将对标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专业优化;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建设一批适应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持续提升。(撰稿:刘静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