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6 15:05:59 浏览:
 

12月25日上午,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在临潼校区22-8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高岭、副校长王进富、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在陕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结合2019年招生计划编制和执行、招生宣传和咨询、招生录取和新生报到等主要招生工作环节,对比分析了近三年各项招录数据,从招生工作主要开展情况、录取数据和生源质量分析、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今后工作思考等方面系统地汇报了我校2019年招生各项工作。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守京、体育部办公室主任石洋作为招生宣传组代表分别从如何加强专业建设规划和提升内涵从而促进招生、如何动员全员参与和突出特色亮点宣传来吸引考生报考、如何加强与重点生源中学在文化、学生科技活动方面的深度交流来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的体会和思考建议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高岭首先对2019年招生任务的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的提升给予了肯定,向参与招生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各招生宣传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进表示感谢。他指出,生源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基础,近年来随着高校之间优质生源竞争的日益激烈,我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学校各学院和各部门要有“抬起头,看远方”的意识,尤其是各学院要总结分析专业招生的各项数据,将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系统思考、同步推进,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他结合学校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长足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二是要持续推进、群智开放、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各项工作,尤其是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发挥融媒体作用,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的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特色,优化校风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催发招生宣传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四是要进一步统筹研判,稳定招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进富就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建议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并从积极应对新高考制度改革、优化推新招生宣传方式和工作重点要内稳外提、统筹兼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和各招生宣传工作组再接再厉,确保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马全海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