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9年年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0 16:40:22 浏览:
 

12月4日至6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9年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国内纺织教育兄弟院校的分管领导和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行交流研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出席开幕式。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分享了他们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受到代表们的欢迎和肯定。

在分组研讨环节,代表们分六组,围绕聚焦“三全育人”,完善“大思政”格局;如何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全媒体时代高校校园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及大宣传格局构建;新时代强化高校教师政治引领的创新实践;高校协同育人工作典型经验分享;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典型经验分享;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共青团全国从严治团思路与措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如何做好舆情处置;如何做好融媒体平台下的新闻宣传等议题,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

闭幕式上,各组代表汇报了分组交流的成果,公布了《关于公布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9年年会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本次年会,经专家评审,我校共获得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3篇。

会议确定,2020年年会将由北京服装学院承办,两校随后交接了印章。

本次年会,是在各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年会,年会必将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撰稿:刘妍萍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