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职成司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高校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14:03:43 浏览:
 

近期,教育部职成司发布了《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依托计算机学院,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前期积极组织申报,最终我校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试点证书名称为“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的培训对象面向全国“云计算领域”从业人员,本次“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才培养平台,全国共遴选了253学校。

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下,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依托相关学院,努力建好这一人才培养平台。同时,将对标“1+X证书”办学体系,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我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课证贯通”,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融合,畅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通道,大力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所谓“1+X证书”制度,“1”是指学历证书,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其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推行“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和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撰稿:惠震 审稿:马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