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15:19:57 浏览:
 

12月4日,我校在临潼校区22-8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殷永建、副校长戴鸿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部门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万明等负责人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方案、公共基础课改革方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学科竞赛改革方案、教风学风改革方案进行汇报,同时对本学期教师教案、作业布置检查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13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对本单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高岭在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对教务处和各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善于研究、勇于创新,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及科学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努力把具体改革措施真正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尤其是教学院长要下功夫努力成为教育教学管理的专家,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水平的提升上贡献更大力量;三是教务处要跟学院、职能部门充分对接互通改革方案,各学院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真正制定可操作、可实施的方案,聚力将方案落地生效。

戴鸿就本次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思考,坚持学习,确保自己深入掌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内涵,为具体工作的开展寻找支撑点;二是积极主动地学习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新工科、工程认证、一流专业等文件内容,确保自己能有的放矢的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三是想办法、出实招把信息化融入到课堂、课程里,勇于改革和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为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推动作用。(撰稿:赵凯威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