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9年陕西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16:43:04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推动高校体育课程建设与竞技水平提升,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2019年11月15-18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体育部遴选推荐,青年党员教师蒋兵、马保雷与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35名教师同场竞技、尽展风采。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经过教案评审、课堂教学(说课、授课)、身体素质(立定跳远、50米跑)三个部分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蒋兵、马保雷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突出的专业素养,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大赛40岁以下组二等奖、三等奖,为我校和体育部争得了荣誉。

赛前,体育部认真准备、精心筹划,为参赛教师提供全面的指导、帮助和服务,激发了参赛队员的斗志和信心。两名参赛教师在教授们的具体指导下,从教案设计、现场说课、实践教学、身体素质四个环节精心准备,反复修改教案,不断研磨完善授课细节,因为时间紧迫,又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加之平时教学任务、比赛训练任务繁重,两位青年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一遍一遍演练,一遍一遍修改,一遍遍实操过程中,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甚至睡在办公室。最终两位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大赛上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顽强拼搏、素质过硬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较高的专业水平。

近年来,体育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连续三年举办体育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积极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类讲课培训,以学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我校体育教学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上台阶。

据悉,此次比赛是陕西省体育教师教学的最高奖项。各高校体育教师在比赛中取长补短,共同为推动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倾心尽力。(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