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喜获第十四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19年学术年会多项佳绩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4:58 浏览:
 

2019年11月21-23日,第十四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办,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共享”。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尹方屏、馆员尹伊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专家主题报告和代表交流研讨两个部分。在专家主题报告中,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就“国内外纺织资料的共建与共享”进行了分析。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稷分享了浙江大学图书馆亚洲文明特色文献资源体系建设的概况。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将5G与智慧图书馆结合,探讨了5G的诸多应用。我馆副馆长尹方屏作了题为《“纺织印迹”特色资源之共建共享》的报告,介绍我馆“纺织印迹”项目的始源、构想、建设启示及纺织联盟共建共享征程。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晓玲阐述了新媒体环境下服装学科服务的具体实践。在馆长论坛交流环节,各馆馆长就如何开展纺织联盟资源的共建共享,从数据交换、数据存储、统一认证等几个方面发表了看法,并初步达成了纺织联盟学位论文先行实现共享的决议。在会议征文代表研讨环节,参会作者们进行了论文分享。我馆馆员尹伊秋、罗绒、冯磊提交的论文《国内高校图书馆纺织服装特色馆藏建设研究》获得二等奖,馆员刘志群提交的论文《国际智能纺织品研究的可视化分析》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探讨了图书馆建设和服务的新理念,加强了纺织联盟高校图书馆之间关于特色资源建设及多元共享等问题的互动交流,有助于推动我馆特色资源项目的建设及实施。(撰稿:尹伊秋 审稿:尹方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