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教师节寄语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6:59:12 浏览:
 

亲爱的老师们:

春华秋实,桃李沁芳。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特聘专家学者、外籍教师,向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职员工扎根西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热爱教育、默默耕耘,用高尚的师德风范、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修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广大教职员工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国家和学校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百舸争流,奋楫争先。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深化改革,“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爱岗敬业、务实奋斗,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始终不忘光荣使命,有责任敢担当勇作为,竞相提升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学校获得了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涌现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级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等先进人物。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利用学校“四主体一联合”协同创新机制,聚焦重大科技需求,科技创新能力日益增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数量不断攀升,省部级科研平台从6个增加到21个;每年科研纵向项目数量由150余项增加到3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入全国高校百强。按照学校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广大教职员工尽心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培育出省级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省级优势学科、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等,凸显出学科的特色优势和学校的建设思路,在博士点申报和“四个一流”建设中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奉献、勤勉奋进。尤其是刚刚过去的暑假,奋进不止步,七星灯火长燃校园,许多教职员工在暑期里依然务实工作、不懈前行,为学校的发展接续奋进。学子们感谢你们!学校感谢你们!

兴贤育德,责在师儒。在新的学年里,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能力、卓越的工作业绩,团结一心、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奋勇争先,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广大教职员工、特聘专家学者、外籍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愉快!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

校     长:高 岭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