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相识一甲子 西纺一生情:我校原纺织系58、59、60、61、63、64、65级校友返校

信息来源:【校庆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3 15:07:48 浏览:
 

4月20日上午,我校原纺织系58、59、60、61、63、64、65级七届校友返回母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师生联谊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纺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院长孙润军,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七届返校的120余名校友,相关工作人员及纺织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大会。

四月的校园飞花点翠, 群芳竞秀,58、59、60、61、63、64、65级校友们不顾年高路远,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追溯他们遥远而珍贵的记忆。师生又重逢,同窗再相聚,校友们见面后激动万分,深情拥抱,嘘寒问暖,互致问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纷纷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联谊会上,刘江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当前的发展举措:一是下大力气抓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下大力气抓内涵建设,三是下大力气抓教育教学改革,四是下大力气抓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他充分肯定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作用,同时,也对校友提出了期望。他说,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亮丽的名片,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校友们继续积极发挥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为促进母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帮助。刘江南诚挚邀请校友们在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庆典之时返校,与母校共襄40周年校庆盛典。

孙润军转达了姚穆院士对返校校友的问候和祝愿,并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纺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校友们观看姚穆院士在校庆倒计时200天活动上向校友的寄语视频时,激动不已,感慨万分,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衷心祝愿姚穆老师身体健康。

杨永革代表校友总会衷心感谢校友们返校聚会,共祝母校40华诞。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活动的方案以及校庆期间学校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等活动,并重点介绍了10月的校庆庆典大会、2018年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工程大学专场和“一带一路”国际时装周等主要活动。

61级校友刘安菊、马全仁夫妇向母校捐献书法两幅,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59级校友史义民代表全体返校校友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同学们相识时艰苦而美好的岁月,感恩母校和老师对他们的辛勤培养,祝愿母校前程似锦,祝愿所有同学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说,几十年来,母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纺织服装人才,校友们对纺织服装事业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母校老师对他们的谆谆教导和鼓励关怀之情,令大家终身难忘。

19日上午,原陕西国棉二厂副厂长、64级校友左玉芳组织七届返校校友中的31名校友参加了我校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有校友参加的运动会。31名老校友和9名年轻校友一起组成的校友方阵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边喊着“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口号,一边朝着看台上的学弟学妹们挥手问好,向2万余名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场的师生全部起立,为他们欢呼鼓掌,现场气氛让人十分感动。(通讯员:孙沛勋)

386B2

42272

E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