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05 10:41:15 浏览: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在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大楼一楼大厅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和咸阳市政府共建的“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和科技处、宣传部、协同创新中心、纺织学院、服装学院、艺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和咸阳市政府、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园区管委会、陕西服装行业协会、陕西纺织协会、咸阳纺织集团公司领导、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领导、新闻媒体、园区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小建主持。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党工委书记计德亮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和搭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目的。

我校副校长李鹏飞“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咸阳市政府及科技局和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供了1000平米场地,并进行装修;还提供数套公寓满足在此从事科研工作的校方人员住宿所需,另外园区为研究院提供了每年30万元的经费支持,作为研究平台的运行经费。咸阳市政府及科技局每年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咸阳市纺织服装企业联合申报的科研项目提供经费支持。我校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供了电脑、电话、打印机、传真扫描一体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派出了全日制工作的研究院院长和助理,我校数十个科研团队将根据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驻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

“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以陕西省纺织印染服装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研究,纺织新材料应用,服装制作,人才培养为重点,协同咸阳纺织服装类企业进行科技攻关,解决咸阳市、陕西省和全国纺织印染服装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企业面临的生产工艺难题。全力推进平台建设,实现以研发资源、科技成果、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积极策划并申报国家、省、市各级科技研发项目,加速科技成果在咸阳地区的转移转化,把此研究院建成在纺织、印染、服装、家纺制品和纺织新材料方面的创新阵地。相信“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立将显著推进咸阳、陕西和全国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进而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我校校长高岭与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咸阳纺织企业要紧紧围绕这一平台,发挥院士、专家、教授的引领作用,合力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自主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在培育咸阳自主品牌和知名企业的同时,努力推进纺织服装产品科技“含金量”,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行业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推进咸阳纺织行业科技进步;要建立咸阳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纺织服装企业科技攻关创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助力咸阳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为陕西纺织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嘉宾们对我校教师开发的科技成果表达了由衷的赞扬,认为急需将这些成果在咸阳和陕西省的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产业化,以便快速提升陕西纺织服装行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进而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赵放)

“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校长高岭与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为“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副校长李鹏飞“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咸阳市科技局局长张璞波总结讲话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小建主持揭牌仪式

26D5B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党工委书记计德亮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