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4 10:06:16 浏览:
 

12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副校长黄翔教授为联系的基层党支部——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讲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我校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支部7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方刚主持。

黄翔和在座的师生党员一同回顾了党的十二大到十八大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解释了十九大的特殊历史地位,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的概念,并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九个方面,着重强调了高校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同时,他结合学校“四个一流”建设、“追赶超越”计划、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个人的经历与思考,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等情况做了系统分析。他指出,所有党员都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此次辅导报告使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师生党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也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秦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