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 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19:52:37 浏览:
 

2017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总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和制定新形势下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强化师生思想引领,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激励动员全校师生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李博飞、赵小峰、朱君强、黄翔、李鹏飞、黄新波、田靖鹏,校长助理汪义瑞,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高岭主持。校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介绍了2017年思政会的筹备情况,并对会议出台的10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大会邀请七个单位交流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在大会中交流汇报了我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保障的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交流汇报了我校奏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工作情况;人事处处长殷永建交流汇报了我校以制度规范人、以事业凝聚人、以榜样激励人、以关爱感召人的师德建设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交流汇报了我校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交流汇报了我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的工作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交流汇报了我校贯彻思政会议精神,着力三个强化,助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交流汇报了机电学院突出思想引领、注重工作实效、培养合格人才的思政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再一次强调了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四个方面的核心要义:一是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原则立场;二是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三是准确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方式方法;四是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在这四个核心要义的引领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立足校情实际,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改进思政工作,广大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学校始终保持和谐稳定,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不断完善,积极探索。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刘江南指出,当前中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已经十分明确,就学校而言,关键是准确把握思政工作内涵,弄通悟透吃准精神实质,力求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力求在落实办学方向、加强阵地建设、提高师生素质、提升科学化水平等重要环节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刘江南强调: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放松,始终保持正确舆论主导,腰杆硬、底气足地把马克思主义这面伟大旗帜高高举起,高扬在每位师生心中。用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师生,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深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改进创新工作方法,以对党、对国家、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追赶超越目标,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要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张琪)

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讲话

校长高岭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介绍了2017年思政会的筹备情况并解读相关文件

七个单位交流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