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党章修改

信息来源:【各单位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5 09:43:18 浏览: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

这次党章修改,体现了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要求和历史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党章的修改以党的根本大法形式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认了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战略安排,与时俱进地完善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基本规范,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反映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意愿,表明了我们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使命意识。

党章修改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动力;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必将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学校将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校长高岭:

中共“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中共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共十九大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向全国、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带领人民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建设做出新贡献。

党委组织部部长 孙晓宁:

修改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我们党每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都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轨迹,记录着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党章在不断完善,社会在进步,人民幸福感满意度在提升。世界上没有一件事物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不能适应发展的潮流就必然会被淘汰。《党章》作为一个发挥重要作用的章程,更不能一成不变。每个时间段,她都会被赋予不同的使命和责任。只有科学的发展和改变,党章才能发挥好应有的作用,才能与时俱进,实现中国梦。在党章修改之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全校范围内认真学习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

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离不开对党章的深入学习。全校师生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为学校发展建设汇聚更大的力量!

艺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必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科学理论和思想指导。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我党关于社会主义理论发展的时代需要和必然选择。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些新形势下的实践经验,做为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

通过修改党章,及时在党章中体现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成果,使之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理论概括和重要提法相衔接,有利于更好地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学习党章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在党的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把党章作为指导支部工作、支部活动、支部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靖:

修改党章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职责、职权,我党现在的党章是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三十多年来,党章的基本内容保持了稳定,在党的生活中应该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根据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从党的十三大到党的十八大,每次党的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

所以,十九大修改党章正是党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具体表现,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的内在要求,修改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理学院工科物理支部副教授周光茜: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顺应时代,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正是党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具体表现,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的内在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可以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纺织与材料学院2015级辅导员付成程:

十九大对于党章的修改意义重大。这次党章修改是党在十八大以来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经验总结,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党章既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党的重要文献,更是党员的最高行为准则。

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只有认真学习,才能巩固提高我们的思想基础和政治理论基础;只有认真学习,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和完善,做好学生的青春领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22班研究生陈浩: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这十分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坚决拥护,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继续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