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信息来源:【各相关部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16:01:29 浏览: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十九大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全面总结了概括了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所取的巨大成就,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战略举措。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反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概括起来就是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报告,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同时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推进各项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校长高岭:期盼已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更为全国人民绘制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蓝图,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总书记的报告紧扣时代脉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特别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目标新要求,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不懈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收看了开幕式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所取的巨大成就;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一系列战略举措,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是新时期指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十九大精神,按照报告中对教育和青年工作的新要求,身体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尽心竭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切!

组织部部长孙晓宁说,“报告在基本方略中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少数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对党的建设提出更高更加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教授说,“十九大报告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鲜活的时代内容。学院将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研读报告,领会报告精神,坚持集体备课,用足用好课堂教育这个主渠道,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去,全面深入系统地为广大学生和干部群众做好理论宣传阐释,全面准确地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和党的政策研究宣讲宣传者的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王风娥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有高度自信,又有清醒冷静更有责任担当,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绩很大,报告从十一个方面总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意义重大,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对全世界和平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正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新时代,展望未来,基本国情没有变,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需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也更有信心团结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

人文学院实验室教师刘雨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名在校的教职员工,深感自己肩上的任务艰巨。在向学生传播知识之前,首先需要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学生喜爱的教师。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立学习型社会,我们身处校园,本就是知识的海洋,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应教导学生学无止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和爱好。”

85岁的老党员、离休干部许树风说:“这是我所参加和聆听过的最振奋人心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炼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和重大成就,中华民族正在迅速崛起。我个人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我校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办的带领下,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彦斌谈道,“听取了十九大报告,回顾了我十多年来的教职生涯,我切身感受到了我国的教育和文化事业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更是取得了举足的进步。但我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身上的责任还很重,作为电子信息学院教育工作者的一员,应当努力抓住机会,以创新性思维,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和锻炼提供更好的舞台,不断深入改革和提升大学生实验教学专业水平,依托‘互联网+’、‘全国机器人大赛’、‘大学生电子竞赛’等竞赛平台,为祖国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的实现培养出更高水平的建设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4级法学01班杜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科学运用,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毕业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教育上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让更多的青年得到教育,提升国民素质。”

全体校领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体辅导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研究生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图书馆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离退办离退休老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档案馆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纺织与材料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电子信息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26D97

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艺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体育部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F19A

校团委学生骨干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校保卫处教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