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4 14:58:50 浏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骊山脚下,军旗招展。9月13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东环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教研部政委刘建斌大校、军训教研室主任刘法语上校、安全管理处参谋李轩中校,我校领导高岭、李博飞、赵小峰、黄翔、樊增禄、朱永民、黄新波,校长助理汪义瑞出席大会,校国防教育暨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和2017级新生4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副校长黄新波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升国旗、迎军旗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我校校长、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岭检阅了学生各团军训方队,同学们以标准的军姿、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口号接受了检阅。随后,军训各类训练科目进行了展演,气势磅礴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捕俘刀,青春洋溢的韵律操,威武霸气的应急棍术和舞旗,接近实战效果的特战行动和防灾综合演练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而舞旗和队列表演更是精彩不断,随着队形变换,参演方队摆出了“1912-2017”、“XPU”和“西工程大”等字样,引起了现场阵阵喝彩。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宣读了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高岭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陆军边海防学院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刘建斌代表该学院接旗。随后,军训师11团团长冉黎斌和7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朔同学分别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和受训学生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13天严格的军事训练,在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各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在军训辅导员悉心指导和全体承训官兵严格训练下,同学们克服了连日阴雨天气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他强调,在汇报表演中,全体同学士气高昂、军姿严整、队伍整齐、口号洪亮、纪律严明、精神焕发,充分展现了工程大学子不断追赶超越、突破自我的坚强意志品格,也展示了军训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要求全体同学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恪守法律底线,立德修身,成为合格公民;二是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争做优秀学生。三是要培养家国情怀,坚定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校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军训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突出将爱国拥军、荣校爱校教育融入军训全过程,军训办扎实落实,承训部队科学施训,军训效果突出,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杨光)

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校长高岭检阅了学生各团军训方队

校长高岭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宣读了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总结讲话

副校长黄新波主持大会

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

表彰2017级学生内务先进单位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