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七项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04 10:43:47 浏览:
 

“七一”前夕,我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评选表彰、专题党课、交流座谈、入党宣誓、参观学习、走访慰问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亮身份、树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一是评先评优选树模范典型。学校通过评选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号召以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6月29日,学校召开“庆七一,喜迎十九大”座谈会暨五好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优秀个人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56个“五好党支部”和23名讲党课优秀个人。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获奖的五好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4位获奖代表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履职尽责情况,刘江南做了总结讲话。各院部级党组织也分别召开了表彰会,管理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表彰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学院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人文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表彰大会,对院级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分别进行了表彰,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等等。

“庆七一 喜迎十九大”座谈会暨表彰大会

二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送精神食粮。七一前夕,校领导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联系学院、所在支部讲党课,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也分别在所在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6月18日,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活动。23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课讲授,每位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了PPT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课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课效果良好感染力强。23堂党课都紧扣党章党规和“两学一做”主题,结合本单位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建设、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理想信念、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论题展开分析,讲解生动,精彩纷呈,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4名。

党委书记刘江南在纺织学院党委讲授党课

35553

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

三是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促进交流。学校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交流基层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党员畅谈如何做一名优秀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对所在支部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辅导员代表围绕本学院学生党建特色工作以及工作中的感想和不足进行了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主题为“青春·理想·责任”的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引导学生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导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从学习、生活、就业、党建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多年培养的感谢。环化学院和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学生代表分别从大学学习方法、大学成长经历、专业认识学习和党员意识理解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心得进行经验交流。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校学生党员座谈会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交流会

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各院部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就近就地参观革命旧址、党史纪念地等相关纪念场所,开展参观学习和缅怀纪念活动。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赴宝鸡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人文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学良公馆,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电子信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清宫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师生通过观看文物、图片、影像等资料,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体育部组织教工前往杨震廉政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廉洁意识;艺术工程学院组织机关党支部以及毕业生党支部党员赴富平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陵园,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机电工程学院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五是入党宣誓坚定理想信念。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纺织与材料学院、直属单位等纷纷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通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党员通过入党宣誓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并开展“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做”专题讨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宗旨意识;老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词鞭策、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计算机科学学院入党宣誓

六是丰富活动争做合格党员。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举办理论研讨会、主题征文、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机电学院在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中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比赛共收到作品40余篇;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深学悟透 读书分享会”、红歌大赛、励志教育观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通过开展深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使广大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电子信息学院红歌大赛

七是党员慰问体现组织关怀。6月30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李博飞到老党员和部分困难党员的家中和工作岗位,走访慰问了学校1949年9月以前入党的老党员及部分困难党员,仔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和健康情况,认真倾听师生党员代表对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缓解困难党员生活压力,传递党的暖心关怀,营造党组织成员间和谐互助的氛围。

我校过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拓了党员视野,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了学校综合改革和实现“追赶超越”的组织基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