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组织部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31 15:24:30 浏览:
 

2017年5月2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丽、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干部冯政清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贯彻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纪委书记朱君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博飞首先从我校党建的总体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党建思路和举措、我校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我校认真落实中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深化学习中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通过贯彻落实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紧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按照省委要求,加大学校脱贫攻坚力度;通过召开寒假务虚会,落实追赶超越相关工作。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从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分管的学生工作具体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党风廉政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我校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定期安排党风廉政会议,坚持党政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大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的落实监督,落实中央廉政工作要求。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各项举措不断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党委书记刘江南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以及落实中省相关会议精神的主要做法。他指出,学校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周例会、校院两级党委书记月例会、专题工作会议、学生主管学生干部例会、辅导员沙龙等学习形式,实现了全员全方位覆盖。同时还制定了相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制度,让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目标管理、有过程监督、有考核,形成工作定律。学校通过抓队伍建设、基地建设、阵地建设,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各类媒体、意识形态的管控,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宣传教育服务优势;用身边优秀师生案例开展榜样教育,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校友,形成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平台,为进一步落实中省思政会议精神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工作部、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部门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丽从高度重视、注重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注重基础组织建设、注重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省委中心工作五个方面对我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肯定。针对高校加强党建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二是要规范院系党政联系会议决策机制; 三是建立校院两级领导联系支部; 四是要加大对基层支部书记的培训。

会谈结束后,在刘江南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刘丽一行参观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心理咨询中心及学生公寓“两站两室”。(张旭 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