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暨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25 15:34:52 浏览:
 

12月23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经济及企业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暨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颁奖仪式”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纺织业国际化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相关个人和研究团队的纺织经济研究成果项目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

在“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评选中,《我国纺织业低碳绿色化水平评价及分析》等5项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9项成果获得二等奖;11项成果获得三等奖;19项成果获得优秀奖。其中,我校《基于T-plan技术路线图的纺织服装企业战略目标制定研究》等8篇论文获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杨东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罗雨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制衣学系主任忻浩忠、博士骆梅,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华珊,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马永喜,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毅,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广斌,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少民,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健,广州康拜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鸿川、总经理周郝阳,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敏,纺织经济及企业管理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获奖作者以及陕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和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郭伟主持。

高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工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等新机遇、新挑战,高勇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肩负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为国民经济和纺织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学校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搭建好交流平台,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杨东辉宣读了“关于授予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的决定”,大会对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及证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罗雨泽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解读”的主旨演讲,姚穆院士做了主题为“面向纺织‘十三五’的思考”的主旨演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的纺织机遇”的主旨演讲。企业家代表、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敏介绍了山东华兴纺织集团发展中的管理经验,论文获奖作者分别从纺织企业市场竞争力、纺织业国际化发展、战略联盟和“互联网+”等角度,阐述了纺织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王天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式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结构调整任务重大。在新常态的背景下,纺织行业的经济研究要进一步拓展研究思路,明确研究重点,准确把握行业的特点,开展创新性研究,为我国纺织业“十三五”发展打好基础,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动行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我校“基于T-plan技术路线图的纺织服装企业战略目标制定研究”等8篇论文分获经济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李军训)

\

\

\

\

\

\

\

\

\

附:我校“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

序号

名称

完成人

完成单位

获奖等级

1

基于T-plan技术路线图的纺织服装企业战略目标制定研究

郭伟、郑健、姜铸、李军训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一等奖

2

基于产业集群的陕西纺织工业园区发展研究

李军训、宋玉

荆媛、陈月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二等奖

3

基于战略联盟和“互联网+”的广州康拜思公司ERM系统之创新与实践

周郝阳、杨鸿川

郭伟、易佳岐

广州康拜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二等奖

4

服装商品网络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的性别差异研究

张克英、吴晓曼

田密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二等奖

5

“互联网+”时代纺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突破路径研究

邵景峰、王进富

马创涛、章玉铭

沈建中、郭迎辉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洁丽雅集团有限公司

二等奖

6

基于创新驱动的生产性服务业与纺织业双重集群升级研究

王铁山、唐云鹏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三等奖

7

新常态下陕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研究

郭伟、浦菲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三等奖

8

废旧纺织品回收联盟利益分配中带风险修正因子的Shapley模型

庞凯、赵小惠

赵广强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