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01 17:31:05 浏览:
 

11月27日下午,我校2015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副校长黄翔,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院(部)负责人、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参会。会议由李博飞主持。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巩雪松从招生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建议和意见三方面系统总结汇报了我校2015年招生工作。

李博飞强调,我校2015年圆满完成招生任务,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招生主管部门思路清晰,措施得当的结果。他指出,我校在陕招生工作依然在陕一本招生地位不稳、各专业在陕录取比例差异较大、各学院在陕录取比例差异较大的问题,并希望大家要有忧患意识。随后,李博飞从各基层党组织分片包干任务完成情况、奖励方案制定的原则、奖励经费设置情况、奖励经费分配原则及发放要求对2015年在陕招生宣传分片包干奖励方案进行说明。

黄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在陕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宋金发等41位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随后,刘江南和高勇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理学院韦奉岐、机电工程学院宋金发、电子信息学院孟昭亮、计算机科学学院石洋等四位老师代表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分别从对招生宣传工作的认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工作体会及思考几个方面作了交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和机关党委书记冯林代表分片包干基层党组织,分别从对分片包干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认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工作体会及思考等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高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分片基层党组织表示感谢,并通过与会代表向所有关心我校招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学校的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虽然我校2015年生源报考情况良好,但是我校在陕一本招生仍居后列,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代表学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招生宣传力度,要与生源中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光“走出去”,同时也要“请进来”,积极开展相关交流活动。招生就业工作处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和生源中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的机制,研究怎样走出去,怎样请进来。二是要更新宣传方式,目前考生通过网络、微信等新途径咨询较多,学校及学院要加强网站建设,进一步修订专业介绍等考生关心的信息。三是要关注新技术革命对专业建设带来的冲击和对招生工作产生的影响。专业内涵建设有短期任务和有长期任务,短期任务是建立招生就业联动机制,长期任务要借助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要研究中国制造2025规划,要加大专业建设力度,适应转型做好专业改造。同时招生就业工作处要在更多省份争取进入一批本科批次录取,录取更多高质量的学生。四是要继续加强我们学校的硬件建设,为我们学生提供更优良的硬件服务和软件服务。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于招就处所做2015年招生总结报告予以肯定,认为报告从不同方面对招生情况进行分析论述,反映了我校的招生实际情况。刘江南随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式,再接再励。2015年虽然完成招生任务,但是我们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我校目前的招生工作依然是压力很大,特别是在结构性调整之后,需要认识到我校的优势,再接再励,继续加强招生工作,确保今后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认真研判,精细管理。招生工作是每个部门和职工的责任,需要全校各个部门通过改革和细化管理来支持招生工作。相关部门要对如何优化专业结构、如何改造专业、如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思考和研究并作出应对措施。三是以校为荣,全校协同。要增强全校教职工爱校意识,以学校利益为重,集思广益,落实招生宣传工作。招就处负责制定招生宣传培训指南,对所有外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李博飞最后就启动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长效的招生宣传工作全员参与机制,坚持在陕招生宣传工作分片包干模式,固化在陕分片包干招生宣传地区。同时继续试点选择招生量较大的部分省份,建立分省包干招生宣传机制,进一步加强在外省的招生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二是2016年在陕招生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分片包干任务将在2015年任务的基础上,稳中有升。在陕招生进入结构“后调整”时代,文史类本科专业招生规模要稳定;理工类本科专业的招生规模要逐渐加大,艺术类本科招生规模要根据生源变化情况,实行动态控制,相对稳定。三是要在春节前后完成回访生源中学一轮次,全面启动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于稀水)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