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07 16:46:58 浏览:
 

9月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我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工会委员、校务督查组成员、教学督导团专家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

校长高勇简要回顾了我校2015年上半年行政工作并部署了本学期行政重点工作。2015年上半年以来,校行政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把握学校发展新机遇,深化改革,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增添活力,改善条件,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较好成绩: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有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国家科学基金获批有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高层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有新成绩;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办学条件和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师生满意度持续上升。对这些成绩的取得,高勇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部署下半年重点行政工作时,高勇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互联网+和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大潮已经形成,形势逼人。2015年下半年行政重点工作有九项: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和我校综合改革方案,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优化学科布局,认真做好迎接2017年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协同创新,进一步完善五+X研究院及相关平台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制定我校用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强化教师聘期考核,切实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大宣传优化结构,全力做好招生工作;强化管理和引导,帮助新生尽快实现“三个”转变,积极培养优良学风;加快信息化和基本建设,加大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力度和考核,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人为本,切实改善两校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持续做好民生工程。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发展实际,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15年下半年党委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刘江南首先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体会,分析了近期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政策、新举措。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积极对接,提前策划,抓好落实,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针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刘江南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尽快制定时间表,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以及学校发展基础和发展实际,高起点谋划好、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起到支撑和引领学校在新阶段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关于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刘江南指出:今年是党委确定的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我们要以破解制约我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权利清单,推进简政放权,不断释放改革内生动力,切实提高办学活力。在整体推进的同时,要重点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资源配置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刘江南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贯穿我校党建工作全过程:一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最后,刘江南再次强调要做好全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有序。

段根良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一是要及时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本次部署会的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形成合力。二是要按照刘书记、高校长的要求部署和各分管校领导的具体安排意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安排,进一步狠抓落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通讯员:张琪)

\

\

\

\

\

\